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推进长江流域跨区划生态环境案件集中管辖

2017年12月04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院出台文件,要求加强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司法保障,提出加强审判体制机制建设,形成社会合力
最高法院承诺将优化审判机制,推进长江流域内环境公益诉讼、跨行政区划环境污染、生态破坏案件的集中管辖机制,推进构建重大环境资源行政案件在跨行政区划法院审理的专门管辖机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2017年12月4日是中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最高法院举办“12·4”公众开放日活动,组织全国四级法院法官代表向宪法宣誓,并发布《关于全面加强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司法保障的意见》(下称《意见》)及环境资源审判典型案例。最高法院承诺将优化审判机制,推进长江流域内环境公益诉讼、跨行政区划环境污染、生态破坏案件的集中管辖机制,推进构建重大环境资源行政案件在跨行政区划法院审理的专门管辖机制。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