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华北“煤改气”仅占全国天然气需求增量30%

2017年12月16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华北“煤改气”调查
可以听文章啦!
姚强表示,中国仍应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在有条件的地区继续实施“煤改气”、“煤改电”
席卷全国的天然气气荒,自河北在11月28日发布天然气供应橙色预警以来,已经影响到山东、河南、陕西,并进一步传导到湖北、湖南、重庆等省市。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席卷全国的天然气气荒,自河北在11月28日发布天然气供应橙色预警以来,已经影响到山东、河南、陕西,并进一步传导到湖北、湖南、重庆等省市。据环保部消息,清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原热能工程系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姚强表示,目前天然气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是需求侧超预期规模的增长和供应侧始料未及的减少造成的。其中,华北煤改气带来的需求增量,仅占全国天然气需求增量的30%。

  从需求方面来看,姚强表示,2017年1-10月,全国天然气消费量186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8.7%,其中:城市燃气增长10.1%,工业增长22.7%,发电增长27.5%,化工增长18.2%。今年的经济强劲,带动了工业、化肥等用气的增加。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