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南取消部分县市GDP考核 2018年起生态环保一票否决

2017年12月26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前瞻2018
可以听文章啦!
海南省刚刚遭到环保督查组的严厉批评:“当地财政过分依赖房地产,房地产企业指到哪儿,政府规划跟到哪儿,鼓了钱袋,毁了生态”
海南省宣布取消部分市县的GDP考核,并为生态环保建立负面扣分和一票否决事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方祖望 记者 王婧)位于中国最南部的海南省,宣布取消部分市县的GDP考核,并为生态环保建立负面扣分和一票否决事项。

  12月25日,海南省举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宣布从2018年起实施新的《海南省市县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文件显示上述决定。

  海南省下辖4个地级市、5个县级市、4个县、6个自治县。《办法》显示:在这19个市县中,共有12个市县的GDP考核被取消,这些市县均为生态核心区市县或贫困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