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海南“向海要地”严重 海域岸线破坏明显

2017年12月23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环保督察显锋芒 聚焦海南发展新定位:机遇与挑战
可以听文章啦!
在督察谈话和走访问询中,不少领导同志反映,一些地方和部门对全省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沾沾自喜,盲目自满,认为自然环境好就是工作做得好
2017年10月02日,海南省万宁市日月湾,人工填海工程项目。海南万宁日月湾月岛等多个项目存在“未批先建”,影响周边生态环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 记者 周辰)12月23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海南省反馈督察情况。据环保部官微“环保部发布”,督察组指出,海南省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海域岸线自然生态和风貌破坏明显,沿海市县向海要地、向岸要房等情况严重;部分自然保护区管护不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而对本区域环境质量负责的海南省各级人民政府存在环保工作认识和推进不够,生态环境保护考核常常流于形式,一些部门和地方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财新记者此前报道披露过的海花岛、日月湾等违规违法填海造地问题,都在本次督查反馈中被点名批评。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