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海洋督察组:广西填海造地存在大量空置现象

2018年01月16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发现,广西壮族自治区填海造地存在大量空置现象,沿海三市有27个项目长期空置,涉及面积约934.6公顷
1月15日,国家海洋局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反馈围填海专项督察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国家有关围填海管理制度、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围填海项目审批不规范、监管不严;围填海执法监管存在薄弱环节;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工作需进一步加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1月15日,国家海洋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反馈围填海专项督察情况。督察指出,广西壮族自治区部分地区围填海管控和环境保护问题不容忽视。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国家有关围填海管理制度、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围填海项目审批不规范、监管不严;围填海执法监管存在薄弱环节;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工作需进一步加强。

  根据国务院批准的《海洋督察方案》, 2017年8月24日至9月23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五组(下称“督察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了围填海专项督察工作。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