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I已能预测危重病人的大致死亡时期 可提升临终关怀质量

2018年01月26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工智能预测4万名危重病人中,有哪些会在3至12个月内死亡,其预测准确率达到惊人的90%,这一研究将有助于为病人提供更为精准的临终关怀服务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利用人工智能(AI)算法,预测危重病人的大致死亡时间,准确率高达9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利用人工智能(AI)算法,预测危重病人的大致死亡时间,准确率高达90%。研发人员希望该系统能够为处于不治之症终末期的病人,提供更好的临终关怀。

  据《欧亚评论》(Eurasia Review)近日报道,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开发的人工智能预测了4万名危重病人中,有哪些人将会在3至12个月内死亡,其结果90%得到了应验。2017年11月,研究团队在一篇题为“用深度学习改善安宁疗护”(Improving Palliative Care with Deep Learning)的论文中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 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