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亚新机场二次环评公示 增加中华白海豚保护等内容

2018年03月15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报道精选】填海之患与猎鲨真凶
可以听文章啦!
环评报告在环境敏感区表格中新增了“中华白海豚分布区”,对珊瑚礁资源修复、中华白海豚影响的保护对策措施等内容有所增加,还称将设立珊瑚保育基金
资料图:2017年5月1日,位于海南三亚红塘湾的三亚新机场正在填海建设,工程填海造地面积约25.95平方公里。海中珊瑚礁和中华白海豚的生存环境受到极大威胁,但当地依然没有相应的抢救性保护措施。图片由环保组织“自然之友”提供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史圣园)备受争议的三亚新机场填海项目于3月14日进行了海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由浙江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三亚新机场人工岛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下称“第二次环评报告”)简本在海南省当地媒体“椰网”公开,与第一次环评报告相比,第二次环评报告在环境敏感区表格中新增了“中华白海豚分布区”。

  早在一年前,2017年4月21日,由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下称海洋三所)完成的第一份三亚新机场填海项目环评报告在国家海洋局官网公示。据《财新周刊》2017年6月报道,该项目刚在国家海洋局官网公示、尚未完成审批,就已经在三亚红塘湾海域开工(参见 2017年6月12日《财新周刊》文章《三亚新机场填海之患》)。自2017年7月起,新机场填海工程全面停止施工。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