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南副省长:三亚新机场一定要建 围填海出问题原因复杂

2018年03月09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海南发展新定位:机遇与挑战
可以听文章啦!
海南省副省长毛超峰告诉财新记者,三亚新机场属于国家专项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已被列入国家一带一路专项规划中,下一步将向国家民航总局、国家海洋局等国家有关职能部委汇报,在得到相关指导,明确问题后再进行建设
2017年5月1日,位于海南三亚红塘湾的三亚新机场正在填海建设。图/自然之友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史圣园)“三亚新机场作为‘一带一路’的门户机场,从将来海南的开放和发展来说,是一定要建设的,但是一定要依法依规严格按程序推进。”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副省长毛超峰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因涉嫌“未批先建”等违法问题被勒令停工的海南省三亚新机场项目,目前仍处于停工状态,但在完善相关手续后,将会按计划推进。

  《财新周刊》2017年6月12日报道,由海航集团兴建的三亚新机场填海项目被质疑存在“未批先建”和环评审批“化整为零”的问题(参见 2017年6月12日《财新周刊》报道“三亚新机场填海之患”)。报道发表后,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和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均对报道做出批示,三亚新机场违法违规填海的行为也受到了各级海洋部门的重视。自2017年7月起,新机场填海工程已全面停止施工。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