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崔维成:深海开发的海洋生态影响,关注还不够

2018年03月23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看到了可燃冰、油气,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去开采,今后会出大问题。”
资料图:崔维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秦梓奕)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第一副总设计师崔维成认为,深海探测往往与海底资源勘探、开发相关,但对于开发所可能带来的海洋生态影响,各界关注还不够。3月22日,在国际公益学院举办的公益大讲坛活动后,演讲嘉宾崔维成向财新记者表达了上述观点。

  2011年,崔维成参与研发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完成了5000米级海试下潜任务。下潜试验在东北太平洋锰结核勘探合同区进行。“研制‘蛟龙’号,就是为了到深海中寻找资源,这一次的试验点,就在中国锰结核圈占地。”崔维成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