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秦城两高官拟减刑 童名谦或成十八大后出狱“首虎”

2018年04月03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童名谦、倪发科均拟减刑六个月,前者如减刑6月底将出狱;十八大后刘志军、王素毅、李达球、王永春已获减刑
资料图: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 综合报道)在秦城监狱服刑的两名副省级官员或将获得减刑。据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日前发布的公示信息显示,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分别因获得二次监狱改造积极分子和一次监狱表扬奖励、一次监狱嘉奖奖励,被刑罚执行机关秦城监狱建议减去有期徒刑六个月。

  两份减刑公示显示,童名谦因犯玩忽职守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现在秦城监狱服刑。2018年3月27日,刑罚执行机关以童名谦获得二次监狱改造积极分子为由,建议将其刑期减去有期徒刑六个月。倪发科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7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亦在秦城监狱服刑。2018年3月27日,刑罚执行机关以倪发科获得一次监狱表扬奖励、一次监狱嘉奖奖励为由,建议将其刑期减去有期徒刑六个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