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法系统推进机构改革 相当一部分法律需修订

2018年04月04日 10:41
完成重新组建司法部、新组建国家移民管理局、公安现役部队改制和海警队伍转隶等改革任务,需要修订一批法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4月3日主持召开政法口机构改革推进会。

  会议审议了有关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方案。

  据长安剑微信公众号消息,郭声琨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改革攻坚突破的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谋划推进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

  对此,郭声琨提出:

  1、要按照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体要求,抓住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紧凑有序做好转隶、集中办公、拟定“三定”规定等工作,尽快实现职责有机整合、内部业务融合,确保在“物理合并”的基础上产生“化学反应”。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