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大原教授性侵”事件发酵 南大建议沈阳辞职

2018年04月07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女性平权风潮
可以听文章啦!
举报人李悠悠表示,自从去年“Me too”事件后,尤其是看到一些女性勇敢站出来揭露性侵丑闻,“我觉得我应该发声,为高岩讨一个公道和清白”
“原北大教授沈阳被指20年前性侵女生致其自杀”事件自4月5日在网络爆出后不断发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原北大教授沈阳被指20年前性侵女生致其自杀”事件自4月5日在网络爆出后不断发酵。继4月6日下午北大官方回应称当年曾根据警方调查结果对沈阳做出行政处分,最新消息是沈阳现任教的南京大学文学院发布声明,建议沈阳辞去南京大学文学院的教职。

  “在调动过程中,北京大学相关部门和沈阳本人都没有向南京大学文学院说明曾经因师德师风问题接受处分之事。南京大学文学院基于沈阳具有的北京大学中文系副主任、北京大学特聘教授等高端人才身份,没有向南京大学人力资源处请求前往北京大学外调查档。为此,南京大学文学院愿意承担人才引进工作程序不严谨的错误并向南京大学请求处分。”南京大学文学院在声明中写道。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