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岩母亲讲述女儿生前身后 20年来北大无人慰问

2018年04月08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树铭说,女儿去世后,北大一名工作人员将他们家属叫到教务处说,警察说了,你女儿是自杀,和北大没有关系,我们只补偿停尸费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三个保安像看犯人一样看着我,不让我进去。”提起20年前孩子去世后自己到北京大学讨要说法的往事,周树铭双手捂面,哽咽不已,“从早上九点到下午三点,我一直在小院站着,中文系没有一个人出来问过一声。”

  77岁的周树铭,是北京育才小学的退休教师,也是“北大教授沈阳性侵”事件中广受同情的北大中文系1995级女生高岩的母亲。4月7日下午,缄默20年后,周树铭接受了包括财新在内的多家媒体采访。“20年了,没有人听我们说,我们也不知道向谁说。”她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