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长李干杰盘点2017:大气和水仍存差距

2018年04月25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在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污染治理任务十分艰巨的情况下,较好地完成了环境保护年度目标。但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以及地表水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仍低于年度目标
资料图:李干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4月2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受国务院委托做了题为“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李干杰指出,过去一年里,全国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土壤环境风险有所遏制,生态系统格局总体稳定,核与辐射安全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的积极变化。

  报告显示,大气环境状况方面,2017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有99个城市达标,占29.3%;全年优良天数比例78.0%,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2.5%;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43微克/立方米,超标22.9%;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75微克/立方米,超标7.1%;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臭氧(O3)、一氧化碳(CO)年均浓度均达标。主要有以下特点: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