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对山西三维挂牌督办 会同证监会联合惩戒

2018年04月19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西环保厅透露,刑事调查专案组连夜兵分两路赶赴洪洞县,一路对报道中涉及的2名村干部进行了传唤,一路对三维集团存在的环保违法行为进行深入调查
4月17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以《污染大户身边的“黑保护”》为题,报道了山西省洪洞县三维集团违法倾倒工业废渣污染农田,生产废水直排汾河,央视记者暗访遭扣押事件。截图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晓辉)针对日前被央视曝光的山西三维集团环境违法行为,监管部门表示将严查。生态环境部4月18日晚间向媒体通报,针对山西省洪洞县三维集团环境违法事件,生态环境部已联合山西省政府进行挂牌督办,并会同证监会对三维集团进行上市公司联合惩戒。

  4月17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以《污染大户身边的“黑保护”》为题,报道了山西省洪洞县三维集团违法倾倒工业废渣污染农田,生产废水直排汾河,央视记者暗访遭扣押事件。央视财经频道报道画面显示,洪洞县赵城镇西沟村的沟壑中遍布灰色的工业废渣,乳白色、黑色工业废水从隐蔽的排污口源源不断地流入汾河,空气里也弥漫着刺鼻、恶臭的气味,附近农田大量庄稼死亡,土地已无法耕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