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4月人事综述:中央多个委员会领导层换班

2018年05月02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担任中央深改委、中央网信委、中央财经委主任;“两会”后至少11名省部级干部从地方赴中央任职,包括两名“65后”女性干部
2018年“全国”两会结束后,新一届中央政府开始五年任期,中央机构领导层陆续换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2018年“全国”两会结束后,新一届中央政府开始五年任期,中央机构领导层陆续换班,习近平担任中央深改委、中央网信委、中央财经委等委员会主任。

  同时,已有至少11名省部级干部从地方赴京履新,其中五人到机构改革后新建或重新组建的部门任职。履新者中不乏职务调整频繁的干部,如近五年五度履新的现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以及升任陕西省副省长仅两个月即转任司法部政治部主任的冯力军等。

习近平担任三个委员会主任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