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防控宫颈癌全靠HPV疫苗?你错了

2018年05月05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专家详解目前可采取的最好的防控手段组合;从癌前病变到发展为重症,还有几重机会可以治愈?
在“五一”前夕举办的全国子宫颈癌协作组工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上,多名专家向财新记者表示,HPV疫苗的出现固然可喜,但由于其价格、产能及可接种年龄等限制,疫苗上市并非“一劳永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李鹏程)九价HPV(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以创纪录的速度通过国内上市审批,不少女性期待已久。在“五一”前夕举办的全国子宫颈癌协作组工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上,多名专家向财新记者表示,HPV疫苗的出现固然可喜,但由于其价格、产能及可接种年龄等限制,疫苗上市并非“一劳永逸”。不但目前疫苗的接种率不尽人意,且疫苗防护作用并非百分之百,而疫苗并不能替代其他一些防控措施,例如筛查。

  接种HPV疫苗属于一级预防手段(“参见中国HPV疫苗接种率不及卢旺达 专家呼吁免费接种” ),但对宫颈癌防控而言,其二级预防手段,即筛查,也扮演着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