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巴黎协定1.5℃目标可实现 负排放技术是关键

2018年06月01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新发布的两份研究报告显示,为达到将全球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内的目标,2020年后,中国年度碳排放降幅应在3.84亿吨左右;2050年,电力系统应通过生物质能、碳捕获等技术实现负排放
研究报告认为,要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2020年后,中国年度碳排放降幅应在3.84亿吨左右;2050年,电力系统应通过生物质能、碳捕获等技术实现负排放。在排放成本上,每吨二氧化碳(CO2)排放的社会成本为18.2美元(贴现率为2.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两份研究报告认为,要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2020年后,中国年度碳排放降幅应在3.84亿吨左右;2050年,电力系统应通过生物质能、碳捕获等技术实现负排放。在排放成本上,每吨二氧化碳(CO2)排放的社会成本为18.2美元(贴现率为2.5%)。

  5月30日,“中国煤控项目”团队发布了两份聚焦中国气候变化1.5℃温控的研究报告——《1.5度温控下的能源情景分析及可行性》(下称情景报告)和《气候变化风险及碳排放的社会成本评估》(下称成本评估报告),两份报告分别由“中国煤控项目1.5度能源情景课题组”专家姜克隽的团队和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副教授滕飞的团队完成。“中国煤控项目”的课题协调单位是国际环保机构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EDC)。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