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健委牵头研究:医院处方能否与在线药店共享?

2018年06月01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处方系统对接院外药店意味着医院处方可以流向院外,这将触及医院利益,医院普遍合作动力不足
据财新记者了解,涉及处方外流的改革方案主要由卫健委主导。方案能否顺利出台,将决定未来药品零售行业的走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收紧还是放开?网售处方药政策已争议多年。据财新记者了解,相关部门正在重新研究这一政策的放开,而如何保证放开后的用药安全成为重要考量,如何放开医院处方和院外药品销售机构的对接,则是一个关键的技术性问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药监局人士称,网售处方药并非完全不能放开,但要优先考虑药品质量和公众用药安全,若要放开网售处方药,一个基本原则是药店要能与医疗机构实现处方对接,否则“无法保证处方来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