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中船重工总经理被查 原保监会主席过堂

2018年06月19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船重工总经理孙波、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化辰被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崇勇、保监会原主席项俊波受贿案开庭
端午假前一周,反腐再迎小高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端午假前一周,反腐再迎小高潮。两名重量级官员被查引发舆论关注:中船重工总经理孙波、已被降为正厅级的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化辰

  落马高官审判季方面,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崇勇和原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受贿案,分别在天津和江苏常州一审开庭。

被查者孙波:十九大后第13名落马中管干部

  6月16日21时30分,孙波被查的消息获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证实。此时他的职务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船重工”)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是中船重工的“二把手”。

  至此,中共十九大后已有13名中管干部落马,孙波成为继华融资产原董事长赖小民之后第二个被查的央企高管。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