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浏阳谭氏家庙被拆争议发酵 专家:不是文物也宜保护

2018年06月22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护与否要看是否跟名人同脉?专家呼吁,未被认定为文物的古建筑物也有价值
被拆前的湖南浏阳谭氏家庙。图由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子竹)日前, 一则关于湖南浏阳谭氏家庙遭到强拆的消息受到广泛关注。

  6月18日,发布该消息的微信公众号“西愚视界”称,被强拆的建筑位于浏阳城南的浦梓港,始建于明嘉庆年间,距今有四百八十多年历史。6月13日凌晨,有挖掘机将该谭氏家庙拆除一空,建筑内除了供有谭氏祖宗牌位外,还曾是谭氏家族私塾福寿学堂所在地。清末维新派谭嗣同及其父谭继询幼年时均就读于此。

  从图片和视频数据上可以看到,浦梓港谭氏家庙目前已被夷为平地,原址只剩被拆的墙体和木头散落在地。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