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长沙龚雪辉案被定性非法强拆 区委书记被追责

2016年07月12日 2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安机关确认龚雪辉系在房屋拆除过程中房屋垮塌导致死亡;拆迁事件被定性为“非法强拆”,并称事件系“在房屋拆除过程中由于疏忽大意而致人死亡的责任事故”

  【财新网】(记者 萧辉 实习记者 孙良滋)7月12日晚上,财新记者从长沙市委宣传部获悉,该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茶子山村拆迁血案调查和处分结果公布:龚雪辉系在房屋拆除过程中房屋垮塌导致死亡;该事件被认定“非法强拆”;包括岳麓区委书记、区长等在内的27名干部和工作人员被追责或立案侦查。

  7月7日和7月9日,财新网曾连续报道该事件(详见财新网报道失踪21天 长沙一业主殒命强拆废墟长沙拆迁案追踪:死者遗体火化 长沙市检察院介入调查)。

  龚雪辉系房屋拆除过程中房屋垮塌致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