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防控“新型艾滋病”广州市民捉虫领赏

2018年07月06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市疾控中心悬赏捉拿锥蝽,每只8元。该市尚未有疫情发生
锥蝽在广州俗称“木虱王”,因头部狭长似锥而得名。成虫体长25毫米左右,椭圆形,尾部尖或平,色黑或暗褐,腹部侧缘有红或黄斑。图/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广州市正在全城“通缉”一种名为“锥蝽”的虫子。7月6日,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州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发文,动员市民“找虫”。抓获锥蝽者,经所在区疾控中心确认,按每只8元领取奖金。

  锥蝽在广州俗称“木虱王”,因头部狭长似锥而得名。成虫体长25毫米左右,椭圆形,尾部尖或平,色黑或暗褐,腹部侧缘有红或黄斑。锥蝽是美洲锥虫病的传播媒介。美洲锥虫病又名恰加斯病(Chagas disease),主要流行于中、南美洲。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