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元水笔”被拍卖惹争议 学者称应避免无益司法拍卖

2018年08月02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徽一法院以1元1支的价格对水笔进行拍卖,引发热议;学者认为,拍卖成本如果超过拍卖所得,就是无益的拍卖
司法拍卖平台信息显示,这批水笔由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法院统一拍卖,市场价为1元1支,起拍价1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覃建行 记者 单玉晓)安徽一家法院以1元1支的价格对30支黑色水性笔进行司法拍卖,引起舆论热议。竞拍记录显示,30支笔以原价卖出两支,但事后又被卖场撤回,其余28支流拍。8月1日中午,涉事法院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承办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工作责任心不强,致使执行工作出现失误,已对相关人员批评教育,并纠正错误行为。

  司法拍卖平台信息显示,这批水笔由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法院统一拍卖,市场价为1元1支,起拍价1元,保证金0.1元,增价幅度为0.02元(或其整数倍),拍卖时间是2018年7月30日10时起至2018年7月31日10时止(延时除外)。此外,购买者需到法院自提。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