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违规吸烟罚款10元 西安全面控烟处罚标准被指过低

2018年08月11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今年11月1日起,西安欲实现室内公共场所100%全面禁烟,获世卫组织人士称赞。但有专家担忧《办法》对违规吸烟者仅处罚款10元,处罚标准过低
继北京、上海、深圳之后,西安也决定施行室内公共场所100%无烟。但有专家担忧,处罚标准过低,之后可能还需修改提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汤佩兰 记者 马丹萌)继北京、上海、深圳之后,西安也决定施行室内公共场所100%无烟。

  近日,《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公布。《办法》规定,自2018年11月1日起,西安市室内公共场所将实行全面禁烟,特定公共场所室外也禁止吸烟,违规吸烟者将给予警告及处罚。

  但有专家担忧,该《办法》处罚标准过低,之后可能还需修改提高。

  “我们十分兴奋地看到西安,这一世界最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通过了100%全面禁烟的控烟管理办法,不留任何漏洞和例外。”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博士说,“这意味着西安市近1000万市民和每年1.8亿人次游客将会完全免受致死二手烟的危害。”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