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乙肝孕妇全国最多 母婴传播能否切断?

2018年08月23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卫计委决定,从9月起在省内三地启动试点,为乙肝感染孕产妇提供从产前到产后的阻断干预服务
母婴传播是乙肝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世界卫生组织(WHO)认为,在生产过程中感染乙肝病毒的新生儿,发展为慢性感染的机率高达9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中国是乙肝大国,发病率居全球之冠。据国家卫健委统计,世界上每三名乙肝感染者中,就有一位来自中国。广东又是“乙肝大省”,乙肝感染率长期位居全国前列。

  母婴传播是乙肝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世界卫生组织(WHO)认为,在生产过程中感染乙肝病毒的新生儿,发展为慢性感染的机率高达90%。

  上述情况在广东尤为显著。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夏建红告诉财新记者,自2013年起,该省孕产妇乙肝检出率达10%,同样居全国首位。2017年,全省乙肝孕产妇超过19万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