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非常民生|苏州公办校隔离风波:拆不拆墙费踌躇

2018年08月28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家长的排斥心态何来?固化社会排斥的公共政策何来?
人为造成的社会族群的分裂,公共管理或社会政策不应该用身份作为识别社会政策的工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捷 实习记者 汤佩兰)近日,一场隔离风波发生在苏州。当地一所有百年历史的公办小学——勤惜实验小学(下称勤惜小学)内竖起了一道铁栅栏隔离门,将前来借地安置的另一所小学学生隔开。被隔开的小学是当地俗称为“菜市场小学”的立新小学。同在一片校园内,学生身份泾渭分明,此举引发舆论热议。

  立新小学是一所以外来民工子女为主的学校。由于原校舍租约超期面临腾退,该校在2017年已经停止招生,仍在就读的800多名学生需要安置。今年8月16日,苏州姑苏区文化教育委员会发布公告,将立新小学在校学生整体安置到勤惜小学读书。勤惜小学创办于1906年7月,至今校名几经更迭,2016年经过易地重建,定名为苏州市勤惜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