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互联网法院成立 审理网购等11类案件

2018年09月09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系中国第二家互联网法院,集中审理网购、互联网金融借款等案件,但不包括P2P借贷案件;原则上均通过网络审案
北京互联网法院的法官进行模拟庭审,双方当事人通过网络出席庭审。图/北京互联网法院供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覃建行 记者 单玉晓)中国第二家互联网法院问世。9月9日上午,北京互联网法院正式挂牌成立,将对辖区内的11类涉网案件进行集中管辖,实现“网上官司网上打”。

  一年多前,中国首家互联网法院在杭州揭牌。2018年7月初,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关于增设北京互联网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的方案》,决定在北京、广州两地增设互联网法院。8月中旬,经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任命,北京互联网法院领导班子正式亮相,由张雯担任该院首任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命李经纬、姜颖、佘贵清为北京互联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命杜灵军等40人为北京互联网法院审判员。(相见财新网:“北京互联网法院领导班子亮相 挂牌在即”)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