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竹”过境树木倒伏 广州三人被砸身亡

2018年09月17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树木倒塌可能造成人员伤亡、汽车损毁、电力供应中断、交通阻碍,是台风中一大重要隐患
2018年9月17日,广东广州,超强台风“山竹”袭击广州,市区内大量树木倒地,停在树下的车辆受损。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台风“山竹”过境,留下满目疮痍。广东省民政厅通报,截至9月17日8时,广东共有四人因灾死亡。其中三人是在广州因树木倒塌被压身亡,另有一人在东莞因构筑物倒塌死亡。

  “山竹”造成的树木倒塌灾害,已超越往年台风。据财新记者17日早上观察,部分大树被连根拔起,断枝随处可见。有的大树虽提前以支架固定,台风中亦未能幸免。

  9月16日17时,“山竹”在广东台山登陆。台风一路向西北方向行进,当晚23时移出广东。台山位于珠三角西南部,广州距离“山竹”中心直线距离超过120公里,因此并非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