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瑜伽球杀妻女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被判囚终身

2018年09月21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警方指,被告将注入一氧化碳的瑜伽球置于妻子座驾的后备箱,拔走塞子让一氧化碳渗透车厢,从而杀害妻女
资料图:香港中文大学。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张岱鼎 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副教授许金山通过在瑜伽球内注入一氧化碳气体毒杀妻女一案,9月19日被陪审团裁定两项谋杀罪名成立,法官依法判处许金山终身监禁。

  香港已经废除死刑,因此终身监禁是最高刑罚。

  许金山,马来西亚人,任职于香港中文大学麻醉及深切治疗学系,同时在香港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任名誉高级医生。2015年5月22日,许金山的妻子和二女儿被发现昏迷于私家车内,最终因一氧化碳中毒不治身亡。香港警方在案发车内发现一个已泄气的银色瑜伽球,经化验证实内有一氧化碳残留。送检的结果表明,该私家车在案发不久前才经过维修,汽车零件完全没有问题,警方随即排除一氧化碳来自于汽车尾气。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