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杭州保姆纵火案:未解之问

2018年09月22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没人知道母子四人分别在哪一刻死去。看客和未亡人都忍不住追问,如果早点被救出来,他们是不是尚有一线生机?
保姆纵火案现场,时间停留在6时30分。看客和未亡人都忍不住追问,如果不是困在火场里两小时,而是早点被救出来,母子四人是不是尚有一线生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不出所料,点火者莫焕晶成了“6·22”杭州大火吞噬的第五条人命。

  这个圆脸的东莞女人想过死。放火前,她用手机搜索“自杀的方法”,被审判时,她嗫嚅着说“死刑也能接受”。

  但她应该是想活的,活着才能为自己辩解。一审被判死刑后,她提起上诉,二审裁定维持原判后,她哭了。为她辩护的律师走马灯似的换,她配合每一个替她说话的人。比起生死,她似乎更在意的是,让别人相信她不是故意要杀死朱小贞和三个孩子。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