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保姆纵火案受害家属访谈:希望还原真相,重视消防问题

2018年05月19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杭州保姆纵火案曲折
可以听文章啦!
杭州保姆纵火案死者家属林生斌接受财新专访,表示将继续追问真相,问责消防救援和设施管理的缺失
资料图:林生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 实习记者 肖罗娜)“我以前不知道男人会有这么多眼泪。”林生斌停顿了一下,深吸一口气。

  他坐在财新记者面前,这是2018年5月16日晚上,距离2017年6月22日那个刻骨铭心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快一年。失去家园、妻子和三个孩子的林生斌几乎能够维持平静,但和他谈话仍有雷区,那便是过去和未来。

  变故发生前,林生斌是颇有成就的服装公司老板。2017年6月22日清晨,林家的保姆莫焕晶点燃大火,令居住在杭州绿城·蓝色钱江小区内的女主人朱小贞及三个孩子林柽一、林臻娅、林青潼丧生(详见2018年第5期财新周刊:“【特别报道】逼近保姆纵火案真相”)。此后,检方以涉嫌放火罪、盗窃罪,对莫焕晶提起公诉。2018年2月9日,法院一审认定莫焕晶犯放火罪、盗窃罪,二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莫焕晶不服提起上诉。2018年5月17日,莫焕晶案二审开庭(详见财新网:“特稿|杭州保姆纵火案二审开庭 消防员称始终不知几人被困”)。开庭前一晚,林生斌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