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媒借旧案批奢靡享乐:高官公款吃喝致陪酒者死伤

2018年11月09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称党员干部用公款吃喝,甚至大吃大喝、奢靡享乐问题,影响恶劣,群众深恶痛绝
中共十八大以来查处了三百余名中管干部,官方已公布了对172名落马中管干部作出党纪处分的决定,其中至少有39人被披露公款私用、大吃大喝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五年前一桩“副省级高官因私公款吃喝,把陪酒人喝死了”的消息,近日登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11月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对违反’铁规’的人铁面执纪”》一文,披露了该案更多细节。

  文章披露,2013年7月23日,时任黑龙江亚布力旅游区开发指挥部副总指挥的付晓光,带着包括亲属在内的六名随行人员来到镜泊湖旅游。东京城林业局是镜泊湖景区的管辖单位,当天晚上,该局党委书记孟庆安、局长孙书功在景区的鹿苑岛宾馆设宴款待付晓光。孟庆安酒后心脏病发作死亡。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