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官媒分析9月打虎 称反腐败斗争不会变风转向

2018年09月22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文章称,努尔·白克力的“落马”,正是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制度笼子越扎越紧,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直接体现;指九月四中管干部被查和两副省部级官员被处分证明,反腐败斗争不会变风转向,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立场始终如一。与此同时,对那些仍然心存侥幸、企图搞腐败的人而言,也必将形成强大震慑
密集的发布、强劲的节奏、全新的方式,都向外界有力证明了,反腐败斗争不会变风转向,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立场始终如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秋假期前一天,一则中管干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信息不期而至。

  “反腐利剑面前切莫心存侥幸”“全力支持党中央的反腐决心”!“打虎”消息一经发布,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点赞叫好。事实上,今年九月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已经发布吉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邱大明,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士祥,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靳绥东和努尔·白克力4名中管干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信息,并接连公布给予贵州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副省长王晓光和财政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党纪政务处分情况和宣布处分的现场视频。密集的发布、强劲的节奏、全新的方式,都向外界有力证明了,反腐败斗争不会变风转向,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立场始终如一。与此同时,对那些仍然心存侥幸、企图搞腐败的人而言,也必将形成强大震慑。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