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原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官员:何谓民办校“过度逐利”

2018年12月05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原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称,吸引越来越多社会资本投入民办教育,这是几十年来国家发展民办教育的明确思路,但民办教育界对于教育质量的思考和聚力,似乎还不够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原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表示,民办教育要把质量作为自己的生命线,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赚钱的目的是育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民办教育要把质量作为自己的生命线,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赚钱的目的是育人。否则营利性学校将会备受质疑,以至于被外界认为是在过度逐利。这个信号是不应当出现的。”在12月3日GES 2018未来教育大会(以下简称“GES大会”)上,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原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作出上述表示。

  “过度逐利”出自国务院11月15日发布的《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对发展学前教育明文规定“遏制过度逐利行为”,包括对社会资本收并购幼儿园等作出限制性规定,提出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

  资本市场担忧不断。新政发布后,红黄蓝(NYSE:RYB)、博实乐教育(NYSE:BEDU)等学前教育股盘前股价迅速下跌。截至发稿,红黄蓝实时股价7.73美元,仍未摆脱新政带来的影响。而博实乐股价小幅回升,实时股价11.26美元,但仍未回到新政发布前的水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