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新高考出“事故” 改革下一步怎么走?

2018年12月06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查结果与此前浙江考试院的解释大相径庭;“浙江修改英语高考分数”系因决策严重错误造成的重大责任事故,学者分析这或是新高考改革试出的又一问题
2018年12月5日,杭州,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浙江省2018年11月高考英语科目加权赋分情况调查结果。这也是继当地新高考试点以来,又一次因为规则的复杂而引发风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昨天(12月5日)下午,连日来引发轩然大波的“浙江修改英语高考分数”事件公布了最终调查结果:事件系属因决策严重错误造成的重大责任事故。同时免去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郭华巍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王玉庆的职务。

  结果走向与此前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作出的解释大相径庭(参见“非常民生|浙江修改新高考英语分数后公平了吗”)。这也是继当地新高考试点以来,又一次因为规则的复杂而引发风波,上一次则是因考试“弃考物理”致全国瞩目(参见“浙江新高考“弃考物理”风波:教育厅辟谣能缓解考生恐慌吗”)。12月1日晚,浙江省政府宣布成立由省长袁家军任组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任振鹤任副组长,有关权威专家参与的省政府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