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新高考“弃考物理”风波:教育厅辟谣能缓解考生恐慌吗

2017年09月28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传浙江2016级高考物理选考人数骤降,引发恐慌;专家称,恐慌背后是新高考改革的不彻底
9月23日本是浙江省2016级学生最终确定自己高考科目的日子。但“高考选考物理者骤降”的消息带来的恐慌情绪在部分考生及家长中蔓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丽娜 记者 陈少远 盛梦露)9月23日本是浙江省2016级学生最终确定自己高考科目的日子。但“高考选考物理者骤降”的消息带来的恐慌情绪在部分考生及家长中蔓延。

  这种恐慌来自于浙江新高考的机制问题。自2014年9月起,浙江新高考改革已步入第三年。

  新高考制度下,为平衡不同科目卷面成绩,考生的各科成绩按考生卷面分在当次考试中排名的比例赋分。例如,如果只有100人参加物理考试,无论大家的卷面分数是多少,前10名(10%)最终可赋分为91分及以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