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取得压倒性胜利”后,“老虎”还打不打?

2019年01月07日 0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开年第一周即给出答案:北京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副市长陈刚落马,广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曾志权被双开,云南省委原常委、省委原秘书长曹建方再被查
资料图:(左起)陈刚、曾志权、曹建方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后,“老虎”还打不打?2019开年第一周,纪检监察机关就给出答案,三名省级党委原常委或被查、或被双开:北京市委原常委、副市长陈刚落马,广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曾志权被双开,三年前遭“断崖式降级”的云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曹建方二度被查并因涉嫌受贿被移交法办。

陈刚落马

  2019年1月6日21时50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通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至此,陈刚成为2019年开年首“虎”,也是官方公布姓名的第19名被查的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