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叫停公立医院改制:已改制的将由政府收回或新建

2019年01月27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南全省已有多家公立医院推行改制,政策的反复引发讨论,观察者认为可能带来示范效应
河南省将要叫停公立医院的改制,政府方面表态,要将已经改制的医院收回,无法收回的拟由政府新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马嘉 记者 刘登辉)河南省将要叫停公立医院的改制,政府方面表态,要将已经改制的医院收回,无法收回的拟由政府新建。这一表态与新一轮医改推进的社会力量参与公立医院改制内容有所背离,引发关注。

  发表此番言论的,是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他称,“凡是改制的公立医院由政府收回或者新建”。《大河报》1月25日引述其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工作会上的发言,强调公立医院必须坚持政府举办,落实政府办医责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