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1月人事综述:两部门高层调整 各省份“两会”收官

2019年02月04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证监会高层调整;各省份人大、政协领导层及法检“两长”,在换届后的第一年微调
2019年1月,国务院两部门高层调整,齐玉、易会满分别升任外交部党委书记、证监会主席,双双跻身正部级,同时一批年富力强的地方干部奉调进京。除了山东,其他省份依次举行“两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19年1月,国务院两部门高层调整,齐玉、易会满分别升任外交部党委书记、证监会主席,双双跻身正部级,同时一批年富力强的地方干部奉调进京。除了山东,其他省份依次举行“两会”。

外交部证监会高层引关注 六名地方干部进京

  国务院两部门高层调整,外交部党委书记由中组部副部长齐玉转任,证监会主席由工行董事长易会满转任。

  齐玉历任陕晋青吉四省份,此前长期在组织系统锻炼,仕途上三度进京任职。此次履新是他首次涉足外交领域。外交部是目前数个“双首长制”国务院部委之一,外交部党委原书记张业遂已任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