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9月人事综述:省级组织系统继续调整

2018年09月30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浙江、广西近年省级党委组织部长调整较为频繁;中央部门“空降”转任省级政府副职的安排延续,金融系统副省长受关注
2018年9月,全国省级党委组织部长继续调整。2018年以来,已有八省份组织部长调整到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18年9月,全国省级党委组织部长继续调整。陆治原丁向群分别履新辽宁、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两人均从省级政府副职跨省交流转任现职,距离上次履新时间均不超过两年。

  有所不同的是,陆治原仕途起步于基层,丁向群则长期任职银行系统。陆治原长期在陕西从政,曾任渭南市委书记等,2018年1月陕西省政府换届中新当选为副省长,至今仅八个月即跨省重用。丁向群2017年前并无地方任职经验,当年7月任广西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任职自治区15个月同样获得跨省重用。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