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苏徐州丰县教育局回应强制收回民办幼儿园事件

2019年02月14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丰县融耀新城幼儿园作为小区配套园,尚未完成竣工验收备案,未向教育行政部门移交,不具备使用条件,不具备办园资格,被依法收回
2月14日,丰县教育局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丰县教育发布”发布情况通报,对财新网发表的“独家|江苏徐州现强制收回民办幼儿园 小区配套园新政惹争议”一文对出回应。图/财新记者 赵宁

  【财新网】今日(2月14日)丰县教育局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丰县教育发布”发布情况通报,对财新网发表的“独家|江苏徐州现强制收回民办幼儿园 小区配套园新政惹争议”一文作出回应。通报称丰县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责成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并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1.为切实办好学前教育,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和省、市相关要求,我县正在依法依规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治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和上级通知规定,新建小区应配套建设幼儿园并移交至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管理和使用,未移交的应限期完成移交,对已挪作他用的要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收回。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