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个大城市新增幼儿园学位 幼师匮乏矛盾凸显

2019年01月22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全面二胎”放开政策影响,2019年多地进入入园高峰期,学前教育学位缺口较大
多地将在2019年迎来入园高峰期,这与2016年推行“全面二孩”后,出生人口猛增有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宁)2019年,多市拟新建幼儿园,继续增加学前教育学位供给。受2016年“全面二胎”政策施行的影响,多市出生人口在这一年出现波峰。2019年幼儿园入园人数预计进入高峰期,届时幼儿园学位缺口加剧,普惠性幼儿园学位更是紧缺。

  目前,广州、深圳、济南、武汉、成都等市明确未来几年将重点增加普惠性幼儿园学位。广州市教育局提出,未来三年,广州计划新增公办幼儿园500所,其中完全新建的达180所。按每所幼儿园300个幼儿的规模来算,新增学位约为15万。深圳市计划2019年新增幼儿园学位2万个。济南定下目标。到2020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15处,新增1660个班,新增学位49800个。武汉明确在2019年新建改扩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30所。成都则计划到2035年新增规划幼儿园约1000所,增加学位30余万个。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