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1种罕见病药品名单正式发布

2019年02月22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3月1日起,对首批21个罕见病药品和4个原料药,参照抗癌药对进口环节减按3%征收增值税,国内环节可选择按3%简易办法计征增值税
2月22日,财政部官网发布了《关于罕见病药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正式公开21种药品清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3月1日起,对首批21个罕见病药品和4个原料药,参照抗癌药对进口环节减按3%征收增值税,国内环节可选择按3%简易办法计征增值税。

  今日下午,财政部官网发布了《关于罕见病药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正式公开21种药品清单:

  此外,财政部还对落地时限作出要求:

  一、自2019年3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销售和批发、零售罕见病药品,可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上述纳税人选择简易办法计算缴纳增值税后,36个月内不得变更。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