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罕见病上市药品被指数量不足 业界呼吁扩大目录

2018年09月17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单国洪指出,目前中国只有148个罕见病药品上市,但在美国已经有超过500个获批上市
9月16日,武田大中华区总裁单国洪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秋季峰会。图由会议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登辉)“总体而言,我们已经接近或者达到甚至超过中高收入国家的医疗卫生状况,但是在罕见病方面却有很多不足”,在9月16日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秋季峰会上,武田大中华区总裁单国洪如是说。他认为,在罕见病立法和医疗保障方面,中国与国外还有很大差距。

  顾名思义,罕见病患者人数少,发病情况罕见稀有。单国洪指出,中国迄今为止尚未有清晰的罕见病定义。美国将罕见病定义为患病率小于1/2500,同时必须满足患病人数少于20 万,在日本一般指患者人数小于5万以下的疾病,在台湾是患病率小于万分之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