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卫健委牵头起草 0-3岁托育规范呼之欲出

2019年03月04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0至3岁托幼阶段的规范即将出台;原国家卫生计生委2016年启动的“十城市调查”显示超过1/3受访者有社会托育服务需求,但调查样本入托率仅5.55%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起草《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代拟稿)》,已报送国务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0至3岁托幼阶段的养育将告别无人监管时代。财新记者获悉,0到3岁托幼阶段的规范即将出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下称卫健委)牵头起草《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代拟稿)》(下称《意见》),已报送国务院。

  上述消息早前已经教育部披露。同时,“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发展”也成为卫健委201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财新记者从教育部发布的信息了解到,早在2016年,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全国10个城市就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下称“十城市调查”),并根据调研情况向国务院报送《意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