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刘永富:扶贫搬迁不能一搬了之,要给搬迁群众谋生路

2019年03月07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搬迁不等于扶贫,要给搬迁人口时间谋生活;下一步重点在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培训务工
2019年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就“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十三五’期间,我们要易地搬迁10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这个任务在今年要全部完成。我们没有推到2020年,因为搬迁了并不等于就脱贫了,所以要有一点时间,搬迁群众要谋生路、生活。”3月7日,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

  2015年底,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实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方案》,明确用五年时间对“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地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力争“十三五”期间完成1000万人口搬迁任务。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