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检察长张军谈扫黑除恶:绝不允许下指标

2019年03月15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军称,如果个别地方有指标等压力,就可能出现鱼龙混杂的局面。省级检察院必须统一对涉黑和重大涉恶案件严格把关
2019年3月12日上午,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发言。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最高检工作报告。张军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部署的行动,意义重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 王梦遥)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最高检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如何在扫黑除恶中做到公正公平?财新记者采访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

  最高检工作报告谈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称,“侦查机关以涉黑涉恶移送审查起诉,检察机关不认定9154件;未以涉黑涉恶移送,依法认定2117件”。财新记者就此提问:9000多起案件检察机关为什么没有认定?如何避免发生错案,扫黑除恶中该认定的不认定,不该认定的反而认定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