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对罪错未成年人“严管又厚爱,宽容不纵容”

2019年03月12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检副检察长童建明表示,罪错未成年人是不良环境的受害者,将推动建立分级处遇、临界预防等制度
2019年3月12日,北京,第四场“部长通道”开启,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亮相“部长通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3月12日表示,罪错未成年人是社会的危害者,也是不良环境的受害者,对他们要“严管又厚爱,宽容不纵容”。童建明是在2019年全国“两会”第四场“部长通道”上做上述表示的,这也是最高检察院负责人首次亮相“部长通道”。

  近年来,低龄未成年人恶性暴力事件频发,引发社会针对罪错未成年人保护过度问题的讨论。如2018年12月,湖南益阳沅江市一名12岁男孩持刀将其母亲杀死,后因其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被警方释放,引起争议。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