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消灭结核病目标难实现 专家呼吁相关检查药物进医保

2019年03月25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指出,结核病治疗费用高,尤其是耐多药结核病,治疗时间需2至3年,在此期间,患者难以工作,而治疗费用则高达2、30万,高昂的价格制约了患者依从性,应当考虑将结核检测及治疗药物相关费用纳入医保报销目录,降低患者负担
3月24日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多名专家在近期会议中指出,如果不能出现新的结核病防治工具,并让其能最大程度为患者所用,全球,包括中国,将难以实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消灭结核病目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想预防但没有疫苗,治疗时频现耐药,现有治疗手段昂贵,古老的传染病结核目前仍是全球头号传染病“杀手”。 3月24日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多名专家在近期会议中指出,如果不能出现新的结核病防治工具,并让其能最大程度为患者所用,全球,包括中国,将难以实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消灭结核病目标。

  “疫情现在下降速度比较慢。从2000年-2017年全球(结核病新发病例数)年递降率为2%,如果按照这个下降速度是根本不可能达到目标的。如果要真正达到2035年的目标的话,必须达到年递降率17%。”在“第四届结核病防控议题媒体培训暨全球健康与发展媒体研讨班”上,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规划部主任姜世闻说,中国目前新发病例数年递降率为3%,但要实现目标,需提升至9%。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